Friday 19 April 2013

『冀享受财务自由 - 陈伟荣大胆创业圆梦』


*De Beauty 经营企业家 陈伟荣 Jak Tan


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,但是基于受到种种客观因素的限制,这使得真正有胆量去创业圆梦的人并不多。

就算能够勇敢跨前一大步去创业和为梦想而打拼的人,他们也未必一定可以取得成功,特别是年轻人创业,他们会面对更大的因难,因为他们没有所谓的经验、年资、资金,所以相对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。

然而,创业所必须面对种种困难和挫折,并没有难倒这一位年轻人--陈伟荣(Jak Tan)。他打从懂事开始便深受工字不出头这个道理的影响,所以,从中学开始他便一心一意想要创业做生意。

陈伟荣在接受《联合日报》访问时表示:“在中学时代我便开始学习做生意,当时我买了电脑以及打印机,免费为别人设计名片,如果他们觉得满意,我们就为他们制成名片,这才向他们收费。”

他说,尽管这期间赚的钱不多,但是这样做使得他可以学习到与人沟通的技巧,而这也为他能够在日后创业方面,奠定了一定的基础。

由于脑海中一直都在盘旋中创业的动机,所以陈伟荣时常都在留意市面上的商机。有一次他到夜市场(pasar malam)闲逛时,看到一个档口非常独特,于是便停下脚步围观。

原有这个档口是由香港人所摆设,卖的是魔术道具产品,由于这样的产品在90年代非常新鲜,很多人都想买回去向朋友炫耀,所以生意非常的火红。

魔术道具赚一桶金

陈伟荣看到这样的情况之后便觉得机会来了,于是他等到收档时刻,便与档口主人打探详情,原来他们是香港人,初来吉隆坡不知道在哪里摆设档口最适合,于是便选择了他们认为人流最多的夜市场。

陈伟荣觉得魔术道具产品这一行业可以做大,于是便建议与他们合作,并由他找适合的地点经营。对方也给他的诚意打动,并同意这样的合作关系。

陈伟荣便找到吉隆坡最热门的地点--金河广场租下空间,而果然不出陈伟荣所料,这些魔术道具产品吸引大量的人潮前往,当时也在金河广场留下一段佳话。

陈伟荣表示:“这次两年的合作关系,让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,也让我了解每一个客人的特性,知道要如何向他们推销产品才会成功的哲理。”

后来,与香港伙伴的经营理念渐行渐远,他也决定结束这样的合作关系,自己出来另行创业。这个时候他看中了民歌餐厅这一行业,便把所赚来的第一桶金投资在这个行业。

不过,这时候的陈伟荣却踢到了铁板,因为民歌餐厅的经营并不容易,而且竞争激烈,这使得他亏完之前所赚到的第一桶金,而且还背负了债务。

最终没有办法的情况下,陈伟荣唯有选择结束民歌餐厅业务,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传销的机会前来敲门,他为了可以更快赚到钱还债,于是便接受了这个传销事业。

由于之前累积的推销经验使得他可以很快地适应传销生涯,而且在这个传销事业中做得有声有色,同时登上一个相当高的位置,令他可以赚到足够的钱还清之前的债务。

在无债一身轻之后,陈伟荣又再开始寻找他创业梦,这时候他发现营养美容领域有得做,因为他在做传销事业时,也成功考获了由美国机构颁发的营养师证书,所以他准备朝向这方面发展。

他说:“我发现很多营养师虽然拥有营养知识,但是他们却缺乏市场行销知识,而那些知道市场行销知识的人,则缺乏营养方面的知识,所以往往他们的产品无法有效地达到他们所要的目标群。”

进军营养美容领域

“我分析之后,我觉得如果我进军营养美容产品的话,我会更占优势,因为我拥有营养和行销知识,这使得我可以有效率将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行销出去。”

所以,在下定决心之后,陈伟荣一年前决定再次创业,而朝向营养美容领域发展,成立了De Beauty公司,并推出Reborn Collagen plus产品。

陈伟荣表示:“我在成立公司时,已经设定目标让产品要走中高档走线,专攻中高收入群的市场。”

他说,由于市场定位明确,再加上以他营养师的知识,知道市场要的是什么样的产品,所以自从他的Reborn Collagen plus推出市场之后,马上就获得市场的接受,特别是演艺圈当中,更是一种深受艺人喜爱的营养美容产品之一。

因此,陈伟荣也重金礼聘本地著名广告模特儿及演员戴祖雄担任美肤产品Reborn Collagen Plus的代言人。

此外,De Beauty公司推出Reborn Lecithin Green Coffee瘦身绿咖啡产品。

陈伟荣说,这产品是21世纪完美的配方,他通过本身营养知识而制作出的全新组合咖啡产品,而且完全是采取来自日本的100%天然成份,可以让客户每天轻松又享“瘦”。

据了解,De Beauty公司的两种产品在推出市场的短短一年内,便在市场中占有一定份额,陈伟荣是如何做到的呢?

现年32岁的陈伟荣表示,在任何行业想要立足,除了产品定位要正确之外,最重要还要有行销速度的配合,因为在现在这个时代,做生意速度如果不够快的话,很快就会被人超越。

他也表示,由于现今的情况变化很快,所以他的公司不会制定过于长期的计划,因为时间太长的话,计划往往就会因时局的变化而变得行不通。

堆砌美丽人生版图

除了公司采取快速的策略之外,陈伟荣在人生规划当中也设定快速的目标,因为他希望可以在35岁退休,也就是说他准备在3年之后,便全身退出事业的最前钱。
他解释,所谓的退休就是获得财务自由,他要学习“穷爸爸、富爸爸”那本书当中所说的投资者那样由钱来赚钱,而他自己则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他说:“人生其实是非常短暂的,所以我希望可以用很短的时间完成事业的部分,然后全心全意享受生活,例如与家人相处、旅游等。”

这就是这位年轻人的创业梦想故事,他现在正努力地堆砌他的人生版图,并积极朝向他的目标前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